本來我只打算給我老婆『10萬元』去搞定我們家的裝潢,因為我想走的是『省錢』的簡約樸實風,但很不幸的,這個提議一出來馬上就被我家的大人賞了一巴掌,還被處罰去公園蓋報紙自己睡。哀,都是為了10萬元,我老婆跟我冷戰了足足23小時又59分鐘(因為我們之前有說好超過24小時要罰不能看小承承乙次,這是我們之間最重的處罰喔!),好吧!是我錯了,我趕緊把「10萬元」的字樣踢除換上了「??萬元」,還把談裝潢的大權雙手奉送給我老婆,希望她能慈悲的好好善待「??」這兩個數字。阿們!

    起初我老婆找了房仲介紹的台北廖先生以及歐X系統的黃先生,先來的是廖先生。他大概跟我們解說他要幫我們把房子設計成什麼樣子,說了很多,不過我們頭上一堆烏鴉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最後他要我們告訴他「我們的預算是多少?」,說真的我還滿不喜歡這樣的,因為報多了他應該也不會老實減價,報少了他一定會覺得我們這是什麼咖小不懂行情,所以談過之後我就不是很喜歡這個裝潢師,因此對他後來的報價(約22萬)根本不想理會。【You are fired!】

    後來歐X系統也打了說要幫我們估價,本來我老婆還興趣多多,但是聽到了G同事他們的案例之後,我們就不想給他估價了。歐X系統雖然很有名,不過價錢貴也是出了名,品質呢?就真的要看你前輩子有沒有燒到好香了,才不會當了冤大頭。我可不想系統櫃裝好了電線卻孤單的落在外面無家可歸阿!【You are fired!】

     再來就是我們在夜市買鹽水雞認識的老闆介紹的設計師徐先生。徐先生

初次見面的感覺是一個很像ABC的年輕人,年紀輕輕就自己開了設計公司。那天第一次見面他跟他的老婆帶我們去參觀他設計的芬蘭客戶,邊參觀邊跟我們介紹他的想法,感覺還滿不錯的。第二次見面,他跟他老婆來幫我們家免費量身訂做,邊量邊跟我們說明他想要為我們的家做什麼打扮,整體談起來的感覺還不錯,接下來就是看他幫我們規劃出來的平面圖長成什麼樣子。因此我們又約了第三次去看設計圖,從玄關、鞋櫃、整體造型天花板、廚房隔間拉門到電視牆加上電視櫃,看過了圖加上 徐 先生的耐心講解,我跟老婆的感覺還不錯,剩下來的就是「??」的問題了。於是第四次就是約談價錢了。在去之前我們大概也預估過價錢,我們估算大約是落在25萬附近最高不會超過30萬,只是我們還是經驗不足, 徐 先生給我們的價錢落在了3540之間,這個數字讓我家老婆的臉出現了【You are fired!】的立體字樣。不過當下 徐 先生也沒有逼我們要簽約,他很有風度的請我們回去好好討論一下,還好心的告訴我們一些驗屋的流程。說真的他人真的很好,見面四次給我們的感覺跟其他的設計師真的很不一樣,不會因為客人的龜毛或是不願意簽約就態度大轉變,我跟老婆心裡都說如果下次再買房子一定會給 徐 先生做。(我們還有三棟房子唷!)喔!對了 徐 先生在簽約之前所有的工作包含平面設計圖、丈量等等都是免費服務,絕不會因為你不想給他做,他就要額外收你這些服務費用喔。人真的是好!大家想要找設計師的可以找他看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