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我們很早就出門去看我們要鋪的木地板,他是在竹北的集翔地板。我們想要鋪的大概就是耐磨的那種,因為我家的寶貝兒子真的太好動了,不用超耐磨的那種,我看撐不了幾個月。在集翔老闆娘的介紹之下,我們大概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樣的地板,當然價錢方面,因為是木工 黃 先生介紹的,所以價錢也滿便宜的, 一坪 有浮紋的超耐磨地板平鋪含工帶料約3500(平鋪是指超耐磨地板下面還會加上一片木心板固定用;直鋪的話就是直接把超耐磨地板鋪在地上。)

 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下,超耐磨地板也是有分品質的!像集翔用的底板都是木心板去合起來的,但是某英文字的大賣場賣的超耐磨地板,他用的底板卻是木碎板,就是說他不是整片木頭去做的,而是所謂的密集板,雖然表面是超耐磨但是底板卻可能會因為長年的溼氣而長出香菇喔!況且英文字的大賣場價錢還比較貴,虧我當初跟我老婆說要買回去自己組。=..

  看完地板我們去竹北靠近海邊的地方看傢俱。他叫勝X傢俱。一進去老闆還滿親切的招呼我們,帶我們逛了幾千坪的賣場,講解上也很仔細,當然我們在乎的價錢也滿便宜的,就這樣晃了快兩個小時,老闆說要幫我們算個總價,我們大概看了沙發、主臥整個床組(不含衣櫃)外加床墊、客房書櫃書桌、電視櫃、廚房五斗櫃、餐桌加餐椅等等,老闆要我們坐著等他寫估價單,他邊寫邊告訴我們他的價錢很實惠很便宜,寫著寫著就問我們新家的住址以及聯絡電話等等,當下我跟老婆都覺得怪怪的,不過是估個價錢幹嘛要問住址呢!?後來老闆竟然要我簽名並且付訂金!@@!有沒有搞錯,我們才第一次去看而已就要搞這麼大喔!當時我們就跟老闆說我們只是第一次來看沒有決定要買,沒想到老闆卻突然態度大便,推說我們一進門就說要買!怎麼現在又說不買!感覺就是我們在誆他,還說他很少帶客人看全場,我們算很幸運,所以付個 一兩 千元訂金給他也不為過,到時候不滿意要換也可以。我們媽呀!我第一次聽過看傢俱馬上看馬上要買的,你以為你是馬上好的馬先生喔。那時我跟我老婆可說是氣到頭痛整個人要炸起來了,心想會不會差一個太大了,進門一個樣,不買又一個樣,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沒有任何機車,還跟老闆打哈哈有說有笑,卻沒想到後來態度大轉變,不讓我們砍價就算了(有人有過買傢俱不給砍價的嗎?),還要強迫我們付訂金!!(有人看傢俱第一次就付錢的嗎?)真是夠了!害我們頭痛到一個爆!

  逃離了那個可怕的傢俱店之後,我們去竹北人家介紹的竹X空調問冷氣。這家冷氣當初是包了昌益芬蘭的冷氣團購,不過我們談的價錢並沒有便宜,因此就放棄了。還是回去找芬蘭附近的申升電器好了。

  接著就準備回家吃飯了,沒想到路上看到了童話窗簾的優惠廣告,就想說進去看一下。裡面的樣品還滿不錯的,有幾款我老婆滿喜歡的,於是在李小姐的帶領下,我們選了一個金黃色的布簾搭配有雕花的紗,用在我們的客廳窗,我們客廳是做整面落地的。主臥跟兩間客房,我們是選金黃色中帶有藍色的布料去做,這些窗我們是做到滿窗而已,主臥選用羅馬簾。(沒辦法,我家的女主人就是要一個羅馬簾。)這樣四個窗戶多少錢呢?本來我們看到單價心裡都想看看就好,因為單價還滿貴的,結果李小姐幫我們算了一下,竟然只要一萬八!哈哈哈!比我們預期的還要低很多ㄟ,(我們預期要25000)當下就決定給她作了。因為我們之前也有去安X家飾布看過,一進去服務員的態度就很差,感覺就是我們是窮人買不起他們的布一樣,問個東西愛理不理的,哀,這感覺真討厭!而且價錢也很硬又很貴,隨便喊個價錢都要3萬起跳,真是見到鬼!聽我鄰居S小姐(就是那個有我老婆喜歡的吧檯的那位屋主)說他們光窗簾就花了4萬多(雖然她多我ㄧ窗)。呼~~我同事都是有錢人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