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提到成家的緣由是我兒子第三次去澄清湖度假,但是真正最大的推手是:『我兒子第四次去澄清湖度假!!!』。這一次我老婆再也不放過我了,眼淚假裝用噴的也要逼我去看房子買房子,就這樣我在百感交集之下,鼓起了勇氣,打了幾通電話給不同的仲介,但當時只鎖定中古屋。因為我手上沒有很多現金,我不敢太冒險。只可惜,那種電火桿上的超級便宜中古屋出售的電話始終沒有人接過,再不然就是帶看的中古屋不和我們的價位以及口味。當時已經四月天了!

心情還滿失落的!

    不過,該來的時機總是會來,一天晚上住X的某位業務打了電話給我,說是我之前有留資料,當初的業務走人現在換他接,問我是不是有要找房子。就這樣

我的尋屋道路又開了一條出來。而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的房仲陸陸續續的都跟我和我老婆連絡上,我始終懷疑他們是同夥的。看了好幾間中古屋又始終找不到理想的,因此開始有了看新屋的念頭,說也奇怪所有的仲介帶我們去看的都是昌益芬蘭,可能它是新竹目前最夯的新建社區吧。在芬蘭我們大概看了快20間,從2樓、4樓、頂樓,幾乎所有的樓層方位都看過了,但是不是因為價錢開太高要不就是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,我想現在應該沒有人想買一個手機訊號收不到的新家吧!哀!又是一陣失望。當時已經來到四月底。

    五月三號,住X的業務又帶我們去看芬蘭的某一樓層,這次我們鐵了心要房仲幫我們喊喊看價錢,就這樣我們跨出了第一步。可惜隔了兩天,業務打來說對方對價錢很硬不肯讓,且態度很高非常難搞,叫我們放棄再換別間。我們頓時有被雷打到的感覺。不過接下來卻發生了一連串的巧合。當晚住X的業務為了安慰我們就提議說要再去芬蘭看另外一戶,我們想想好吧 反正不差那幾分鐘,於是晚上六點半我們又踏上了讓我們失落的芬蘭。而這次看的那一戶竟然是另外一家房仲也要介紹的那一戶,不過可惜住X的業務早了一步。我們看了幾分鐘之後就覺得再試一次,反正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了,大不了就繼續窩小套房囉。

     簽了約之後我跟我老婆悠閒的到市區吃飯,吃完了飯想說來去看個電影順便約會,說時遲那時快,就在我們要買到票的前一分鐘,我收到了業務的電話(其實業務已經打了好幾通了),電話的一端,業務提出要我們速速到他們店跟賣家談談(我們聽到這大概就知道我們有機會了)。於是放棄了要看的電影急急忙忙到店裡談價錢。一進去就看到代書在那裡等,當然賣家、業務和店長都已經在那裡等我們。首先業務出來跟我們說要我們加一點錢看能不能讓賣家點頭,我看了看我老婆,老婆搖搖頭說了「NO!」;之後店長親自上場要我們加個5萬,賣家應該就會點頭,此時我是心軟了,想說好吧快點成交吧,但是正在我要點頭的當時,我身旁的老婆用光的速度說出了一句價值5萬的話:『要我加5萬我就不要買!我就只想買這個價錢!』!當下店長一句話也沒說,就叫我們去房間裡簽約了。酷!這是我活到現在聽到最值錢的一句話!老婆我真是太愛妳了。

    就這樣那天晚上10點我們買了我們人家的第一個家。(算命的說我會買四棟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