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邁入第25週,又來到產檢的日子,因為張醫師這個月開始不看週二的夜診只看週四,所以掛的號碼也比較後面,掛了24號. 到醫院時六點半多,竟然已經看到36號了,這下子又有得等了.

 

等到七點,終於輪到我照超音波了,阿肥寶寶長的和週數差不多,就25週多~~ 看了一下沒什麼問題就拿報告等醫生問診囉!! 一等又是一個小時  

 

接近八點終於換我了,醫生說:寶寶大約25週多,895G 一切正常,沒什麼問題.

然後我就問醫生:問什麼肚子都硬硬的呀??

醫生說:那不行要安胎藥哦! 如果沒有效就要去躺著休息,不要讓子宮一直收縮. 吃這藥要30週以後比較有效,現在吃要吃大約二~三倍的量才能改善. 主要是因為在子宮內的接受器沒長全,所以吃安胎藥的功效有限,最主要還是要多休息.

兔子: 那上班沒關係嗎?

醫生: 如果吃了藥都沒效,那就回去,暫時上班應該沒問題...

兔子: 那子宮頸長度不會有影響嗎? 因為上次照高層次只有2.2cm

醫生: 如果沒有發生過早產情況,這個都沒有關係. 而這胎算第一胎,所以先不管. 如果有生過baby,而且早產,那就要特別注意子宮頸太短的情況.

阿尼: 她最近抽筋很嚴重,怎麼辦

醫生: 睡前做些拉筋動作囉!

兔子: 怎麼做啊?

醫生(一臉快不行): 就游泳前做的拉筋動作就可以囉.

醫生翻了所有的病歷,我才想到要問羊膜穿刺的結果,結果為正常,沒有染色體異常的情況. 但做的五次中,有一次只有45,X 表示沒看到Y. 那我也很擔心的問了醫生, 醫生說這個報告是寫沒問題.

那我問:有意外嗎??

 醫生說:報告敢開一定沒問題. 因為有可能是染色沒弄好造成. 而且他們要出這個報告一定會做確認的動作並且有討論過才敢開. 所以不用擔心. 

最後還是忘了需不需要做30~32週的高層次超音波

 

而且這次竟然沒有寶寶的照片,好失望~~~

 

寶寶記錄:

實際週數: 24週5天

超音波週數:25週4天

寶寶重量:895G

下次產檢時間:7/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