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彩布居創業之初,姐姐就跟我說:你一定要去學洋裁!

我的媽呀,不就賣個布,有這麼困難嗎?還得去學洋裁.當初腦筋一片空白,姐姐說就有個概念去救國團上也可以.

那時,是在11月中,開始拼布初級班約一個月,側背包都還沒做好.

到12月中時,算了救國團開課的時間,應該在2009/01才會開新的班,所以就請老公陪我去報名. 在報名時,老公還問櫃台的人說:男生上這會很怪嗎?因為我想和我老婆一起上.  只見服務人員一直笑著說:不會啊!  

 O.S:是怎樣啦,不會你幹嘛一直笑

 

報完名之後,就和老公一直期待上課,這時彩布居也差不多要開張了, 此時 兔子對於手作也陷入低潮, 主要是:

1.想做的很多,但兔子雖然是兔子,但還是人,只有二支手,24小時,白天要上班,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

2.彩布居開著手開張,要準備的事情很多,如:進貨,商店設立,相片準備與整理,...,那時的兔子根本就是一團打結的毛線球,沒有完整的思緒

3.12/27~1/4 配合公司盤點休假,一堆事情要在休假前結束,而且兔子我還要當二個老闆的秘書,在年度總結時要陪著做會議記錄,搞到我根本沒辦法去教室上課.

4.這是最重要的,因為程度只有一點點,配色概念完全沒有,要做東西根本不會配,挫折相當大. 再加上兔子的個性很急,一直想要做出東西,和老師的腳步有很大的落差,心裡拉扯無法平復.'

所以休假有三天是排在教室的,但結果是做完了錢包,小零錢包,時尚縮口袋,可是都有一點小收尾沒做完,至於鉛筆盒更是來不及做

 

但不論如何,所以的事情還是要繼續往前走, 1/6(二)是打版第一堂課,課程內容很輕鬆,就在聊天的過程中,老師順便教我們怎麼各個名詞的意思,如W,H,在衣服和裙子各有何不同,還有量身的方法.

很好玩的是:阿尼一直想說可以自己把褲子改大一點,結果 老師講完後附加了一句:只有男生的褲子和西裝褲比較討厭,沒辦法放大. 當場阿尼就倒了.

 

上了課之後,有一點小心得跟大家分享:其實我們一般拿去改衣服,如果沒有打版的能力的修改師,沒辦法把衣服改的很順,所以 有時改完的衣服再穿會很怪,就是因為沒有算到小地方,如腰點的位置或褲子改腰圍是直接車小,...

 

先預告, 前四堂課的作品是A裙,所以兔子到時會有二件(因為阿尼也要作 一件),等完成再與大家分享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