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從出生六週就送回高雄請婆婆幫忙照顧,而我們夫妻倆則是每週直到承週歲我開始做拼布改二週回去一趟, 婆婆始終跟我們說 : 你們上班累工作忙,孩子會顧好不用擔心,也不用這麼跑.  但上期商週寫了 [ok父與NG小孩] 文章很多內容讓我非常的擔心我們會有相同的狀況.

承已經二歲四個多月,我們的算法則是四歲了,他有很多出乎我們思考範圍的答話讓我們哭笑不得,這次回新竹過年和伶伶在玩,不知發生什麼事他叫我然後說: 媽媽我生氣了 ... 或是當他做錯事在我來不及教訓他時,他會說氣死我了, 我就問承: 你是說做錯事媽媽會說氣死我嗎? 他說: 對....

老公和我捨不得讓他太早去讀書才一直把他留在高雄,但我一直在思考對與錯,很爭扎也很矛盾,不知下一步要往哪走,再加上承又是家裡的第一個孫子所以公婆非常的疼,也開始說新竹唸幼稚園太貴了,留在高雄唸等小學在帶吧! 但我一直說我要帶回來是要教規矩主要不是為了讀書, 其實我非常擔心 我們會犯相同的錯,給承優渥的生活但忘了給他良好的教育,非常的兩難.

但至少現在和老公有共識最慢明年吧,我們一定要把他接回來自己教了, 因為孩子的黃金溝通時間與依賴時間最多到十五歲, 今年就好好的把工作搞定生個妹妹,來去把承承換回新竹!!!

希望明年的現在我們是一家三口一起生活囉! 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ch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